常會聽到....老人家們喊... 

【戇囡仔gōng-gín-á】

 

跟長輩們請教問題時,他們開頭第一句也是...
【戇囡仔gōng-gín-á...這哪需要問?!....】

啊...不是~不知道而要問? 這不給問?

那麼直接去做了,卻是錯誤...
就得到的反應也是...
【戇囡仔gōng-gín-á...你怎麼會做錯?!卡不問咧??...】

不是不能問???所以直接去試試~

結果...怎樣都有事呢

 

有時,禮貌地問長輩是否可以幹嘛時...

【戇囡仔gōng-gín-á...你當然可以呀!...】

 

陽聽久了,就一直困惑著...

大人說我【戇囡仔】

可是...我是【戇囡仔】?! 反推回去...

阿嬤這樣叫我...阿嬤不就是【戇嬤】?! 

阿公這樣叫我...阿公不就是【戇公】?! 

阿爸這樣叫我...阿爸不就是【戇爸】?!

阿母這樣叫我...阿母不就是【戇母】?!

到頭來...一家都是【戇】?!...

 

直到某次~陽の姑 也對陽喊了 【戇囡仔】...
陽忍不住問了句~這樣有卡賀嗎? ? ?

不是都希望孩子可以聰明! 有智慧! 有成就!

這樣【戇】來~ 【戇】去的喊...怎樣都衝突呀!

那這樣要叫你...【戇 姑】?...真難聽~

陽の姑沉默了一下~大概覺得有理??
就換了個詞 【寶貝】~這下子換陽傻眼了...

畢竟在台文化背景下的陽,沒聽過這麼~特別感性的詞

...被呵護的感覺 🤣🤣🤣

 

此照片是陽當小農女時期種的有機番茄.
被蟲咬啃成如此~ 但陽仍然呵護它~

畢竟是辛苦的產物,造型也特別~對吧?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troy 3-2.jpg

  

 

現在‧ 若不小心聽到他人在叫孩子 【戇囡仔】

陽真的都超想衝過去跟他說...

那你就是 【戇囡仔】の 【戇爸/媽】

 

真是呼應~常言道~

「越是熟悉的人。越是給予傷害最多的人」

看到這文的你~

會是怎麼稱呼孩子呢?

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怎麼做~😎

 

我是小陽。謝謝閱讀陽の物語2。

祝你順心~啊! 你的【寶貝】也是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陽 的頭像
    小陽

    陽の物語

    小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